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慈善协会开展重阳节向城乡困难老人送爱心慰问活动

    (区融媒体中心 尹倩)9月27日,汉台区慈善协会在龙江街道办事处舒家营社区举行“喜迎二十大,爱心护夕阳”为主题的重阳节向城乡困难老人送爱心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高瑞出席并讲话,区慈善协会会长李正元及区民政局、区卫健局、龙江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高瑞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区政府在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同时,加强了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强化了临时性救助救济,进一步扩大了社会保障覆盖面;持续加强敬老院、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建设,有效保障了困难老年群众的基本生活;持续加强在优惠乘坐市内公交、免费如厕、免费进入旅游景点、免费健康检查、发放生活保健补贴等方面给予老年人的照顾,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环境,确保老年人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使全区每一位老人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舒心称意的晚年。


    据悉,区慈善协会通过对全区65岁以上城乡困难老人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将老红军、老劳模、老党员和城乡困难空巢老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老人优先安排为帮扶慰问对象,安排资金5.76万元,购买羽丝被320床,慰问城乡困难老人320名。

    截至今年,汉台区慈善协会连续18年开展了“九九”重阳节向城乡困难老人送爱心活动,累计投入114.12万元,直接惠及城乡困难老人3235人次。此举旨在为每位老人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关爱,使每位老人都能分享到改革成果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