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中心敬老院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网”

    双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线,汉台区中心敬老院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保障网”,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全力保障特困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织密“责任网”,确保任务明确到位。9月20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全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直播培训,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性,按照最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要求,要求各院明确任务分工,做到“四个全面”(即:全面增强防控意识、全面消毒消杀、全面封闭管理、全院核酸检测),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力度。


    织密“宣传网”,确保宣传引导到位。为增强工作人员和特困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微信公众号、培训实操演练等方式,宣传最新的防疫政策和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全员关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9月28日,区中心敬老院邀请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在常态化体温检测中发现发热病例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涵盖了发现报告疫情、启动应急预案、院内管控等环节,达到了以实战检验防控成效、以实战演练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


    织密“防控网”,确保排查管控到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对近期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汉人员及家属进行全面排查,并全部查明情况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对公共区域及室内外每日卫生消毒,严格落实生熟分开等食品操作规定,查验供货商的健康码、核酸检测及检测体温。加强工作人员和老人日常管理,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如存在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织密“保障网”,确保物资供给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工作,密切关注防疫物资使用和储备情况,确保准备充足、有备无患,最大程度保证工作人员和老人的需求,确保疫情防控“保障网”既密又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