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心城区新建成19个口袋公园(附地址)

今年以来,我市把中心城区口袋公园建设作为市政府承诺的民生实事之一,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作为中心城区具体牵头落实责任单位,先后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动口袋公园项目建设已初见成效。

明确要求快速实施

紧扣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本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坚持宜绿则绿、宜园则园、见缝插绿、裸土复绿、亮点突出的总要求,积极主动担当不等不靠,千方百计筹措资金、集中现有资源,对城市边角地、裸露地、道路节点、路头转角等零散空间进行摸排选点,加班加点赶工期、推进度、见成效,以“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目标,以建成使用为考量,确保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实惠。

规划引领高标推进

充分发挥空间规划、城市综合规划职能职责,将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海绵城市等理念融入到规划设计当中,在合理绿化的同时,积极运用中心城区原有的景、路、河等景观要素,通过雕塑小品、人物碑刻、墙体浮雕、文化展板等形式,打造廉洁文化公园、历史文化游园、新业态文体公园,讲好汉中故事,宣传好汉中文化,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

贴合生活宜居亦景

坚持将口袋公园建设与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等城市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进行分类实施、分类打造,积极配建口袋公园,让全区主干道到背街小巷愈发敞亮、干净、靓丽、美观。通过建设口袋公园,有力解决了部分夹角地乱倒垃圾、杂物的问题,美化亮化了周边环境,缓解了早晚高峰家长接送学生路边等候发生的交通拥堵现象,又为老旧小区居民提供了观景、健身、消暑、纳凉的好去处,真正做到了见缝插绿,宜居亦景

据悉,截至8月初,在中心城区建成19个点位口袋公园,超出建设任务5处。下一步,口袋公园建设工程将持续深入推进,让众多的口袋公园扮靓更多的城市空间,让城市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绿色循环·汉风古韵园林城市魅力。

已建成的19个口袋公园的详细地址:

气象北巷与风景路交叉口东北角(过街楼社区)

利民路与汉宁路交叉口东南角(建国社区)

文化街棚改区东大派出所隔壁(东大街社区)

南一环七中巷口小广场(南关社区)

龙亭路两侧空地(七里社区)

久麟铭座(王观营社区)

将坛中路与公安巷路口(伞铺街社区)

汉宁路地税局家属院门口

崔家营幼儿园门口空地(崔营社区)

光辉社区A区加油站以南空地(光辉社区健康花城北侧)

白渡村文化广场

原龙岗驿(白渡社区)

东塔路与望江路路口

东门桥口袋公园

东新街南侧口袋公园

丁家营新村口袋公园(2处)

望江路与东新街十字口袋公园(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