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残联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暨专职委员业务培训


进一步摸清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健全全区残疾人保障和服务体系810日11日,汉台区残联在邮政酒店举办了2期全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暨专职委员业务培训区残联理事长李振华出席并讲话。

会上,对全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进行了培训。明确调查对象、采集方式、时间节点质量控制等事项,细讲解残疾人个人登记表和社区登记表相关指标,对往年出现错误较多的选项及逻辑关系进行重点提示和强调边演示边讲解了系统录入和手机APP使用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做了答疑解惑。通过培训使所有参训人员理解了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各项指标含义及逻辑关系掌握了工作流程调查方法做好全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牢了基础,促进了残疾人保障政策落实提高了服务质量。

李振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调查队伍三要保证数据质量增强保密意识四要严格落实调查结果“双签字”和专职委员考核制度五要学会统筹兼顾,十指弹琴。

李振华要求,要利用入户调查登记之机开展好“进知解”活动,做好残疾人证清理核查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核查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辅具适配等工作。切实以务实的作风、暖心的服务,推动“进知解”活动走深走实,真正为残疾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会上,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镇残联理事长、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共计23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