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科技赋能种菜效益好

    每年七、八月份是秋茬大棚蔬菜育苗移栽的关键时期,也是蔬菜供应的空档期,走在汉台区铺镇、龙江等蔬菜基地,处处可见菜农们忙碌的身影,他们顶烈日冒酷暑,炕地闷棚、做畦播种、浇水施肥,用辛勤与汗水保障广大居民“菜篮子”安全供应。


    “张老师,你看我们的秋黄瓜长多好,叶色绿,生长健壮,这就是你们给推荐的亮优T60黄瓜品种,长势真不错,8月底就能上市”,“张老师,你再看看我们种的‘科兴11号’秋莴笋,采用你们推广的‘一膜一网’(农膜加遮阳网)覆盖技术,苗子长势格外好,预计9月10以后就能上市了”,铺镇元房村的王成霞见到蔬果中心的技术人员,激动又兴奋说。


    龙江办梧凤村菜农岳建新是个种菜老把式,这几年潜心种植特色菜,他种的蔬菜品质高、效益好,从来不愁卖。“我种的芥蓝最近批发价每斤8.5元,茼蒿每斤7元,龙须菜每斤8元,都是给城区酒店直接供应,还有水晶冰菜处暑以后就能采收了,预计价格也低不了,这两年应用了你们推广的全降解诱虫板防虫效果好的很,你看上面粘了不少虫子,我几乎不用喷杀虫药”,见到我们过来,老岳笑嘻嘻介绍道。黄营村和唐营村丝瓜种植面积大,唐营村种菜大户张文忠向我们介绍,今年丝瓜普遍产量高、价格好,效益不错,采收期长达3个月,一直要采到9月初,亩产值能达1.5万元以上。


    眼下虽是蔬菜供应空档期,但在铺镇狮子、元房村蔬菜基地,正值夏豇豆、茄子、丝瓜、大头青采收季节,从外地过来的客商络绎不绝,仅每天销往四川广元的蔬菜就达30余吨,蔬菜种植为汉台区群众铺就了一条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