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举行区域医学检验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区融媒体中心 尹倩)8月3日,汉台区举行区域医学检验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成平与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总裁助理兼合作共建事业部总经理杜玲燕、陕西易克赛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杰代表三方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高瑞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汉台区区域医疗检验中心项目将采用国际认证标准在汉建设一个可开展3100余项医学检验项目的中心实验室,并将在未来打破陕南地区国际认证ISO-15189医学实验室“0”突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我区医疗检验能力,填补部分检验项目缺口,推动全区医疗机构加快形成统一高效的医疗检验互通互认和医学检验同质化管理机制,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便捷、安全的医疗健康服务。

    会上,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总裁助理兼西区总经理刘华栋先生介绍了区域医疗检验中心项目合作情况,提出将按照“资源优化、互惠共赢、提质增效、惠及群众”的原则,加快项目建设,并通过设备更新、环境改造和检验流程优化等措施,提高检验结果精准性,同时推动检验结果互认,避免医疗资源重复配置,全面提档升级汉台区疫情防控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成平详细介绍了汉台区医疗资源和医联体建设情况,认为全区医联体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期,区域医疗检验中心项目对于加快全区医疗水平升级十分重要,将极大提高我区医疗检验水平,填补我区在医疗检验方面的不足,也有助于减少医疗卫生领域财政重复投资,更好统筹资金用于专科医疗建设,希望项目能够尽早建成、投产使用。

    高瑞表示汉台区区域医学检验中心项目十分契合全市区域中心城市战略部署,是构建现代服务产业体系的重要链条环节,汉台区将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和奖补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共同努力将合作项目打造成标杆项目,形成良好示范带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区委网信办、区发改局、区卫健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医保局、区经合中心等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