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一个小驿站 温暖整个城


    (区融媒体中心 叶亚楠 李飞 孙晨亮 马瑜 6月30日,汉台区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并同步在汉中路街道办事处辖区挂牌开放爱心驿站12家,为广大市民及户外劳动者提供驻足休息、纳凉避暑、饮水用餐等多项惠民服务。目前,该区已建成爱心驿站82个。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宋瑜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刚共同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爱心驿站揭牌。市创文专班副主任马焕清,市邮政局、区创文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公安汉台分局、交警二大队、汉中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民警、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城管执法队员、外卖骑手、环卫工人代表等参加仪式。活动中,出席领导为户外劳动者送上绿豆、白糖和凉茶等防暑降温用品。

    杨刚在讲话中表示城市基础环境改善、居民生活水平提升,离不开广大户外工作者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建设爱心驿站对解决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警城管等户外工作者和广大市民饮水、休息等实际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举措,汉台区将持续强化中心城区爱心驿站建设,不断扩大覆盖范围,丰富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水平,力争把爱心驿站打造为汉台城市新形象、新品牌。





    在爱心驿站,记者看到室内配备有沙发、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电视机等硬件设施,还提供医药箱、手机充电设备、免费手纸、报纸杂志、饮用水和无线网络等配套服务,集用餐、休憩、学习、交流、应急于一体,基本满足环卫工人、城管、交警、快递、外卖、公交出租司机等常年从事城市户外一线工作者特殊群体的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入厕难等问题,同时为周边市民群众和旅客提供应急便民服务。





    汉中路街道办事处环卫工人李凤英说:“这个驿站开得好,方便我们的环卫工人在这里休息,比如天冷、天热,我们可以到这里面来喝水,有时候自己带点饭,可以到这里热一下,还可以给手机充电,有厕所,很方便、很贴心。”

    为进一步强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汉台区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爱心驿站”建设,严格按照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电器、一个应急药箱、一处充电插座“六个一”基本配置标准,积极打造设施完备、功能齐全、优质温馨的爱心驿站,全力解决好户外劳动者在工作期间的饮水、吃饭和休息等实际困难。同时,建立健全“爱心驿站”日常管理制度,明确相关责任和服务人员,保障“爱心驿站”的用电、用水,室内卫生、相关设备完好及正常使用,确保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有效服务,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