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献礼建党节丨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多形式喜迎“七一”

    岁月流金谱心曲,丹心向党寄深情。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前夕,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汉中市传染病医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喜迎“七一”活动,表达全院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初心和决心。

    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传承革命精神



    大家有序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依次参观了各展厅,馆内珍贵的历史实物、文献资料、栩栩如生的浮雕,让大家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的艰难历程以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党的建设工作,共同追忆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在一件件革命烈士遗留的物品前,大家深深地了解到革命先辈们的光荣历史和革命精神,被他们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所深深震撼和鼓舞。




    大家表示,医院承担着守护生命、救死扶伤的重任,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传承革命精神,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奋力书写医院发展的新篇章。

    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盛夏6月,松柏苍翠,青山含情,何挺颖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全体党员仪态严整、神情凝重地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

大家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青松翠柏间,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讲党课砥砺前行感党恩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青山绿水之间,医院医护人员列队整齐,精神抖擞。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甘先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爱党责任、干事创业能力和着眼医院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他表示,全院党员要确立和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始终做到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守初心,把吃苦当作成长成才的磨刀石、建功立业的奠基石、净化心灵的防腐剂,千方百计维护患者生命健康,让熠熠发光的党徽始终闪耀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