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图书馆“自助借还机”投入使用

为深入落实市、区两级关于“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部署,汉台区图书馆结合自身职能以及实际情况,提高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效能,简化读者借还书流程,高效地服务于广大读者。近日,汉台区图书馆引进了便民新设备——图书自助借还机,经过安装调试,即日起投入使用。


自助借还机采用先进的射频识别技术(RFID),借助这一技术,读者可在图书馆完成自助借还书,简单实用,十分便捷。凡是图书馆的持证读者,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进行身份验证,成功后读者可根据触摸屏幕提示,借还自己喜欢的书籍。


自助借还机的投入使用不仅提升了读者的借阅体验,节约了到馆读者的时间,同时也将图书馆工作人员从简单、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转为读者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更好广大读者提供方便快捷免费的公共文化服务,用书籍力量,给人以信心,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