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最美汉台人 | 李明浩:帮助残疾人用指尖创造梦想

    (区融媒体中心 李飞 李成功)“这个力度可以吗?感到不舒服就告诉我,我调整手法。”小张(化名)边按摩边询问顾客。只凭手感触摸,其手法的娴熟程度让人难以看出她是重度弱视患者。走进李氏推拿店,温暖的阳光倾洒在按摩床上,白色的纯棉被褥干净而蓬松,干净整洁的布局让人身心舒畅。


    小张是家中的独生女,15岁的时候因生病导致重度弱视,父母带她四处求医也导致家庭陷入了贫困,被评定为贫困户,全家陷入“黑暗”之中。后来经帮扶干部引荐,小张来到李氏推拿按摩店学习推拿按摩技术,让她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现在,小张已经有2个孩子,月固定收入4000元以上,全家也因此脱了贫。


    帮助小张脱贫致富过上安稳生活的李明浩是汉台区李氏推拿店负责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学会了推拿按摩技术,94年退伍后便开了汉台区首家推拿按摩店。开始夫妻俩自己干,后来为了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李明浩便逐渐聘请盲人,免费提供按摩技术教学、店面经营等方面的培训。从业28年来,李明浩培养出了30多位盲人按摩师,其中有5位是脱贫户,凭靠坚定的意念和勤劳的双手,李明浩帮助残疾人一步步走进了五彩斑斓的幸福生活,带领他们走向光明和希望。

    5月10日,笔者来到位于汉水名城阅府西门的李氏推拿店内,前来按摩治疗的顾客络绎不绝。一番捏、捶、敲、按等连续几个动作下,就让腰酸背痛的症状得到了有效缓解。“我平均每天要服务6-8个顾客,每月下来能收入5000多元”,盲人小杨(化名)说起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38岁的小杨患有先天性弱视及听力障碍,以前找工作四处碰壁,后来在汉台区残联的推荐下拜李明浩为师,李明浩非常耐心的教会了他推拿按摩的技术,一年后他就可以独立工作了,现在他在城里按揭购置了一套房,生活是越来越有奔头。

    “好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把自己的经验和技术传授给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一直是我的梦想,也希望能把内心的光明播撒给他们,让他们多一份生活的信心。”据悉,李明浩师傅2017年被中国针灸推拿协会评为“中医推拿绿色疗法推广基地”,2018年被中国中推联合医学研究院评为“正骨整形平衡疗法带头人”,2022年被评为“百姓放心推拿正骨机构”。

“免费培训残疾人,帮助他们实现就业与创业,为他们的生活插上梦想的翅膀,这个理念我会坚持下去。今后,我还要多渠道帮助残障和困难人士,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李明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