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科学融会贯通,中小幼数共研——汉台区幼儿园科学学科基地教学研讨会

    5月12日,为充分发挥汉台区科学学科基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增强本区域内学前教师教学与实践能力提升,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伞铺街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科学学科基地教学研讨会,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及教研员70余人受邀参加。


科学学科基地研讨会开幕式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开幕式、示范观摩课、分组研讨、核心经验讲座四部分构成。
在示范观摩课上,张海燕和秦晶晶两位教师分别为代表们带来了科学《迷你超市-集合与分类》和《分图形》两堂课。课堂上,教师们基本功扎实、活动设计科学、层次分明、重难点把握精准、善于引导和启发孩子思考,课堂氛围活跃,教师们和孩子们的表现赢得了同行们的高度肯定。 


  张海燕老师示范观摩课《迷你超市-集合与分类》 

    在分组研讨中,教师代表们从本学段出发,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数学教学规律和实践经验。区教研员杨丽指出:“数学知识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实践,最终要应用到实际生活中。”
    在讲座中,教师代表骆雪爻开展了《数学核心经验儿童发展轨迹与特点》的讲座,让教师明白“教什么?”、“为什么教?”、“如何教?”,从教师专业成长的层面帮助教师树立科学的数学思维。
    本次教学研讨会给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注入了新的动力,引发了新的思考,从而实现片区之间、学校之间教研教改思路与方法的共建、经验与智慧的共享,营造了“研究与创新、交流与合作、开放与多元”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