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速看!参加2022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提示

    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4月9日至10日进行,为确保每位考生平安顺利参加考试,特做以下重要提示:

    一、提前申领“陕西省疫情防控码”(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行程码),做好考前14天个人健康监测。所有考生考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保考试期间身体状况良好。

    二、建议考生提前14天返回报考点,严格落实居住地和考点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措施。

    三、考前提前熟悉考点和乘车路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参加考试,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四、考试当天应提前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出示48小时内(按实际参加首科考试日计算)纸质版或电子版核酸阴性证明(为方便查阅,尽量提供纸质版)、“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身份证、准考证、考场通知单。

    五、考生进入考点后应注意个人防护,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自备若干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外,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且在考点划定区域内活动,严禁在规定区域以外活动。

    六、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将手机关闭,并将手机上交监考老师或工作人员保管。严禁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否则按作弊处理。

    七、考试结束后,应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依次、有序离开考场、考点,不得在考场、考点附近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