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期间,汉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地方文旅资源特色,通过线上”“线下双推进,共同推出喜庆热烈、群众参与性强、年味儿十足的春节群众系列文化活动,为群众奉上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营造浓厚的春节喜庆气氛。





精心组织系列文化活动,深入挖掘汉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内涵,组织开展社火、舞龙、舞狮、秧歌等非遗项目“线上”展示活动,举办“汉风古韵”汉文化系列讲座(座谈),制作汉文化系列专题慕课,通过短视频等形式广泛推广。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主题书画作品线上展览和“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举办“春芳颂盛世·虎步迈新程”主题网络摄影展,展示汉台在经济、文化、疫情防控等领域取得的成就。组织跑步、瑜伽、操舞等全民健身线上赛事活动,举办灯会灯展迎新春活动,开展“新年送祝福”全媒体传播活动,引导群众创作分享新媒体作品,让群众足不出户感受春节浓厚文化氛围。





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慰问系列活动,扎实做好“数字书香过大年”阅读体验、“且听书语·共品书香”七天听书打卡及全民阅读活动。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不停工不停产的项目建设工地、企业生产一线,为坚守岗位的建设者送欢乐、送温暖、送祝福。组织开展新春年货购物节活动,鼓励商超适度通过对商品采取打折促销、团购优惠等促销手段,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发展。

此外,该区还大力营造节日氛围,在重点区域通过悬挂灯笼、户外大屏展播、更新公益广告板、设置景观小品、鲜花造型景观等方式,美化靓化城市形象,并结合“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巩固“国卫”成效,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围绕城乡容貌、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等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美观、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