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聚焦“三无”小区管理打造社区治理新格局

汉台区以“政府抓总、镇办落实、行业监管、居民参与”为原则,聚焦中心城区“三无”小区物业现状,全力打造“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今年以来,汉台区以“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工作为契机,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三无”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成立了汉台区“三无”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专班,印发《关于推进汉台区“三无”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在前期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根据每个小区不同现实情况确定了社区代管、业委(家委)自管、物业企业管理三种管理模式。按照先行先试、总结经验、推广复制的思路,结合“三无”小区自身条件,优化资源配置,科学编制规划,高质量推进“三有”小区打造进程,确保“三无”小区物业管理“有人管事、有章理事”。
为切实提升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汉台区积极探索“党建+物管”物业小区治理模式,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为群众排解“急愁难”、化解小区重大矛盾纠纷、参与物业管理活动等方面的正面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