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山街小学:潜心教研为“双减”赋能

    为充分发挥“双减”主阵地作用,中山街小学秉承“科研兴校,质量立校”的教学思路,紧抓“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牛鼻子不放松,加强学科教研,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

    该校不断创新教研思路,通过大组引领、小组共研、课堂实践、课题研究的教研思路,更新教学理念,优化课堂结构,构建“情智课堂”教学模式,着力打造“以教研能力助质量提升”的质量提升品牌。


大组主题教研活动


校际联合大教研活动


小组教研活动

    在2021年课题研究结题评审活动中,该校共有两个市级课题、 三个区级课题顺利结题。在陕西省第二届中小学教育教学成果评审活动中,学校共报送三十九件作品,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育叙事、论文、微课等。其中二十七件成果获奖,一等奖十一项,二等奖七项,三等奖九项。这也是该校多年来潜心教研、打造科研型教师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