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王镇这位村民荣获“汉台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

    1019日上午,受区政府委托,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到汉王镇,表彰并奖励辖区新风村一组英勇救人的村民景明珍,授予其“汉台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5000元的奖金。


   事件回顾

    202185日上午,汉王镇新风村1组村民鲁克亮(81岁)和妻子吴秀琴(80岁)在地里收玉米,吴秀琴在渠边推着小推车转向时不慎连人带车跌入到六支渠中,该水渠宽3米,当时水深1米,水流湍急。鲁克亮连忙呼救,此时也在地里收玉米的景明珍听到呼救声,急忙跑上前去查看,此时四周再无他人,雨越下越大,吴秀琴在水里挣扎,前面不远处就是涵洞,情况十分危急。景明珍奋不顾身跳进渠中。由于当时水流湍急,渠底湿滑,无法站立。瞬间将她冲出十几米远。在这关键时刻,她抓住渠边垂下的树枝,在水中站稳,刚好吴秀琴冲到其身边。景明珍及时抓住吴秀琴的手,此时吴秀琴己昏迷。闻讯赶来的村民协助将吴秀琴救上岸,采取措施排出体内积水,同时将其送到汉中市人民医院,经抢救治疗己康复。


▲吴秀琴与景明珍合影

    在这次突发事件中,景明珍在他人生命遭受严重危害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及时施救,保护了吴秀琴的生命安全,景明珍用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的义举散播了文明,倡导了社会新风,也充分体现了汉王人民朴实、善良、勤劳、勇敢的高尚情操。

    下一步,汉王镇将认真贯彻执行《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切实做好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的相关工作,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宣扬典型,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见义勇为、见义智为的英雄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努力为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汉王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