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老君镇首个气排球运动场建成并投入使用

近日,汉台区老君镇的首个气排球运动场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气排球运动场位于郑家坝社区天利小区(即九号信箱)活动广场北部,原文化活动广场看台以南,长15米,宽9米,占地面积为135平方米。球场四周设有2米高的全封闭式网状塑钢围网,在原有水泥地面上铺设绿色软塑胶地垫,画有规范标线,安装了崭新的栏网、裁判台,设置了观众看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老君镇高站位谋划、全方位覆盖、多途径拓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所需所盼,自筹资金3万元,因地制宜启动了气排球运动场建设项目。

“有了这个场地,我们就不用跑到远处去找场地打气排球了,真方便!”谈起新建的气排球场地,天利社区的王老边称赞,边竖起了大拇指。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其记分规则也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项目,近年来已受到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的青睐。

据该镇文化站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度汉台区体育运动中心举办了气排球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后,该镇打气排球的人也越来越多,仅天利小区就有好多中老年爱好者。下一步,该镇将全面普及和推广中老年人气排球运动,引导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中来,丰富他们的文化体育生活,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1631753826801035230.jpg

1631753908060002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