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市中心城区建成投用学校幼儿园19所

记者从9月3日我市召开的汉中市中心城区学校幼儿园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9月,我市中心城区已建成投用学校幼儿园19所(新建11所、改扩建8所),总投资16.6亿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把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摆在办好六件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之首来部署,推动、落实,下达中心城区建设中小学校幼儿园任务100所,其中幼儿园52所、小学30所、初中11所、高中7所。建成后净增学位5.48万个,其中幼儿园增加学位1.14万个、小学增加学位1.56万个、初中增加学位1.37万个、高中增加学位1.41万个。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建成投用学校幼儿园19所,总投资16.6亿元,其中幼儿园12所、小学4所、初中2所、高中1所;净增学位6695个,其中幼儿园增加学位2790个、小学增加学位688个、初中增加学位2407个、高中增加学位810个。学校分布情况为:汉台区9所,分别是城南幼儿园(过街楼幼儿园)、城西幼儿园(西关第二幼儿园)、汉台区临江幼儿园(光辉幼教中心)、文化街幼儿园(理想城幼儿园)、崔家沟幼儿园、范寨幼儿园、莲花池幼儿园(文化街幼儿园)、西郑营小学、七里中心小学;南郑区8所,分别是南郑区幼托中心、裕华幼儿园(裕华欧洲城幼儿园)、江南幼儿园(江南一号幼儿园)、金色蓝镇幼儿园、南郑区特殊教育学校、大河坎镇中心小学、梁山镇中心小学、中所中学;兴汉新区1所,是北师大汉中实验学校;滨江新区1所,是汉中东辰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此次投用学校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学位供给紧张难题,为打造“学研在汉中”城市品牌、建设教育强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