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陕南首家互联网医院在汉台开诊运营

7月14日,汉中市人民医院举行互联网医院开诊运营发布会,标志着陕南首家互联网医院开诊运营。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怀翠,市智慧城市建设局副局长段喆,汉台区副区长吴兴旺为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运营揭牌并致辞。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开通互联网医院开诊服务,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感受,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时代的新的就医模式。从根本上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进一步优化了医疗资源配置,让患者能够随时随地在线就医,同时也让医院的资源更多地投入到诊断和治疗这一核心任务中,切实将线上线下就医紧密结合。患者只需通过关注“汉中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即可访问与调用互联网医院相关功能,在线获取“图文咨询、网络门诊(视频问诊)、电子处方、药品配送”等全流程闭环的医疗与健康服务,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突出问题。

市人民医院在陕南率先成立互联网医院,标志着我区“互联网+医疗健康”行动迈出关键性步伐,这既是响应国家“互联网+”的具体实践,更是加快推进健康汉台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汉台区积极响应“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先后组建医疗联合体、健康联合体,大力推进远程会诊,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效缓解。

汉台区卫健局,市人民医院,金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