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要上全运”2021汉台区第三届幼儿篮球操展演暨汉台区幼儿篮球联赛成功举办

65日、6日,由汉台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汉台区体育运动中心承办、汉台区篮球协会、汉台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的“我要上全运”2021汉台区第三届幼儿篮球操展演暨汉台区幼儿篮球联赛在汉台区吾悦广场举行,来自全区25支幼儿园代表队1000余名小运动员参加比赛。


汉台区金基点幼儿园、汉台区朱家营幼儿园、汉台区河东店镇中心幼儿园等代表队先后登台表演了精心编排的篮球操。


原地拍球、行进间运球、抛接球、传接球、双手运双球等规定动作标准规范,同时将舞蹈、彩旗、轮滑等文化体育元素作为自创动作巧妙地融入其中。整场展演活动精彩纷呈,掌声连连。

据悉,金基点幼儿园、朱家营幼儿园、建国幼儿园、宗营镇中心幼儿园、丁家营幼儿园、青龙幼儿园、铺镇中心幼儿园、西关幼儿园、蒙正幼儿园、黄家塘幼儿园、徐望镇中心幼儿园、一厂幼儿园在2021汉台区第三届幼儿篮球操展演中荣获一等奖。

精英幼儿园、美蒙幼儿园、文化街幼儿园、未来幼儿园、老君镇中心幼儿园、青龙观幼儿园、七里中心幼儿园、莱恩幼儿园、龙江竹林幼儿园、铺镇宏峰幼儿园、龙江沙沿幼儿园、河东店镇中心幼儿园在2021汉台区第三届幼儿篮球操展演中荣获二等奖。青龙幼儿园荣获最佳音乐奖,黄家塘幼儿园荣获最佳动作奖,一厂幼儿园荣获最佳创意奖,宗营中心幼儿园荣获最佳编排奖,西关幼儿园荣获最佳服饰奖。


6日下午,记者在幼儿篮球3对决赛现场看到,西关、黄家塘等幼儿园的小运动员们积极运球、勇敢拼抢、果断投篮,一招一式都透着专业的架势,现场观众和前来观看的家长不时爆发出欢呼声和喝彩声。


经过激烈角逐,裁判公正裁决,西关幼儿园和黄家塘幼儿园荣获汉台区幼儿篮球联赛金奖。徐望镇中心幼儿园、蒙正幼儿园、宗营中心幼儿园、青龙幼儿园荣获汉台区幼儿篮球联赛银奖。

据汉台区体育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比赛的代表队是经过前期幼儿篮球操视频赛(初赛)选拔后方可进入决赛。比赛旨在体现全社会对幼儿的关怀,鼓励我区幼儿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助力汉台及我市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