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传承红色基因 追忆南丁格尔 ——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这样庆祝护士节


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8日,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医院40余名护士,赴南郑区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追忆南丁格尔”为主题的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集中宣誓活动,以迎接2021年护士节。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起走进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一件件珍贵文物真实还原了一段历史场景;一张张珍贵图片凝刻着历史瞬间;一份份文献资料述说着革命先辈上下求索。大家驻足凝视,了解展品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参观结束后,护士举起右手,重温南丁格尔誓词,发出敬业奉献、护佑生命的誓言,同时激励大家不断改进护理工作,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之后,大家还一起来到龙头山,领略夏季龙头山的独特魅力。


洁白的燕尾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一直以来,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大护理人员立足岗位,传承并充分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医德,为患者提供全程、全面、优质的护理服务。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全体护理人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进一步树立患者至上、热情服务的良好风尚,努力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的医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