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江路社区食堂开餐

为着力解决辖区老年人就餐问题,增强老年人生活幸福感,汉中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引进社区食堂。近日,继上水渡社区食堂后,汉中路街道办事处第二家社区食堂在汉江路社区正式开餐,为老年人提供实惠的餐饮服务。

依托汉江路社区荣华欢乐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载体设立的“幸福餐厅”,重点解决特殊困难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对辖区群众给予10元/餐和8元/餐两种就餐标准。

汉江路社区老居民高奶奶今年75岁,由于子女都在外工作,平时只有她和老伴儿两人在社区居住。最近几天,高奶奶突然觉得比之前轻松不少,以前,每逢身体不适或者家里有事来不及做饭时,“吃个馒头”成了她最常用的“打发”午饭的方式,现在只需走到离家上百米远的日间照料中心,就能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午饭。“有了社区食堂,我们不用自己做饭,吃完饭还能散散步。”除此之外,更让高奶奶满意的还有,有更多的时间去学学乐器、广场上跳跳舞,过上真正“老有所乐”的日子。

汉江路党总支书记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就是不断要给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下一步,汉江路社区将继续扩大社会福利覆盖面,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老人群体提供更精细化、高效化的养老服务。

荣华欢乐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现已开始日常运营,照料中心的建成标志着汉江路养老服务模式迈出又一个崭新步伐。优美的环境、完善的配备,满足老人们吃、住、行、买等需要,提供上门服务、日间托管、营养餐厅、老年大学等15项具体服务内容,欢迎大家前来体验报名!目前,南关社区、明珠社区老年餐厅正在积极筹备中,汉中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推进老年餐厅进社区服务,为更多老年人提供便捷的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