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幼儿教师篮球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顺利落幕

3月26日,由汉台区教体局主办,汉台区体育运动中心、汉台区篮球协会承办的台区幼儿教师篮球培训暨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体育运动中心球类馆落幕,来自全区幼儿园的50余名幼儿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从理论知识和比赛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特别在幼儿篮球基本动作,技术要领,游戏方法和比赛规则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和示范。今年以来,秉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区体育运动中心将以篮球为载体,激发孩子热爱运动的兴趣,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让孩子们在与篮球游戏的亲密接触中感受别样的运动体验同时对规范和进一步提高教师体育素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教师开展幼儿体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汉台区自2018年获得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区后,把幼儿体育教育作为一个重要抓手,决定今年5月下旬举办“我要上全运”2021年汉台区第三届幼儿篮球操展演暨汉台区幼儿篮球联赛。这次培训就是为大赛作充分准备。这次别具特色的篮球培训让教师们感受到篮球运动所隐含的运动价值,真正意识到篮球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增强团队凝聚力发扬团结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