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篮球教练王群荣获“陕西最美篮球人”称号

近日,由陕西省篮球协会、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省学生体育协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陕西最美篮球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市青少年篮球队主教练王群等12位在篮球领域做出贡献,对基层篮球运动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篮球人荣获2020年度“陕西最美篮球人”荣誉称号。


家住汉台区的王群,长期致力于我市青少年篮球培养和推广,现任省篮球协会理事。作为篮球人,他始终心系篮球事业,面对我市青少年篮球水平偏低、缺乏专业训练的状况,决心创办一家专业篮球训练机构,实现“推动汉中青少年篮球发展,普及推广篮球运动”的梦想。在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他创办了汉中市飞鲨青少年篮球俱乐部。俱乐部坚持“快乐篮球、健康成长”的培训理念,致力于通过篮球运动训练,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和篮球技能的同时,培养学员顽强、拼搏、自信、团队协作精神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通过专业训练,组织参加国内赛事,为我市培养、选拔青少年篮球人才。

王群在担任教练员期间,他率队代表我市连续6年参加了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获得了多项荣誉。2016年率队参加北京“CAAU”篮球比赛,获得西北地区总冠军、决赛全国第四名。2018年,在上海“耐克大中华青少年暑期联赛”中,获得V12组、V15组总冠军。同年,参加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包揽比赛冠、亚、季军。2019年,参加中国西部CCWBA篮球赛事勇夺C17\C15\C13三段冠军,参加陕西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中夺得全省冠军。

近年来,王群和他的俱乐部先后为体育院校培养、输送体育特长生数十名,向职业俱乐部输送6名运动员,并有两人进入国家青年队。由于成绩突出,王群被市体育局聘为市青少年篮球队主教练,先后荣获“汉中市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工作者”“汉中市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俱乐部被省篮协指定为“汉中篮球优秀人才培训基地”,被西安体育学院确定为“篮球教育基地”。

(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