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民政局狠抓殡葬管理和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相关墓园和殡仪服务单位监管,结合秦岭生态环保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民政局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利用春节前后重要节点,及时发布文明安全祭祀倡议书并会同各相关单位及镇、村对辖区内各陵墓园和殡仪服务单位的殡仪服务质量、墓园管控、绿化维保、防火防疫等方面按照《汉台区民政局关于开展各陵墓园和殡仪单位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开展了例行检查。大力倡导低碳文明安全祭祀,坚决查处群众反映突出的殡葬问题,强化各镇、村防控私自占地建墓违规经营炒卖墓地谋利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滋生蔓延,细化指导各单位在春节祭祀和殡葬管理及服务等方面协调筹措,落实到位安全服务各项责任。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坚持“外抓宣传引导、内抓监督管控”工作模式,持续深入抓好殡葬长效管控机制和巡查纠正机制,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督改纠正,全面组织做好各殡葬单位的业务指导并强化属地镇村的殡葬管控责任,切实不断提升汉台殡葬的规范化、科学化、长效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