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方红卫检查中心城区春节市场供应、消防安全、疫情防控

牛年春节来临之际,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方红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中心城区春节市场供应、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环卫工人、执勤交警代表。

在万邦鼎鼎百货商场、华润万家超市,方红卫检查了商场的消防监控、疏散通道和生鲜冷冻肉品供应,了解了节日期间商场消费、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商场、超市作为人群聚集的重点区域,要坚决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防控漏洞。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加强对冷链食品和进口食品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走进汉中市水果批发市场,方红卫听取负责人汇报,了解小农户对接大市场的搭建、商超配送、供货渠道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市场供应调控和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加强来往车辆和人员的检测管理,确保让广大市民放心购物、健康消费。

在南一环(风景路)中段环卫工人休息驿站,方红卫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提前送去春节祝福和慰问品。方红卫说,汉中城市越来越美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注意防护、保重身体,我们也将持续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关心爱护,做好服务保障。在钟楼交警执勤岗亭,方红卫慰问一线的执勤交警代表。他要求,春节期间人流、车流密度大,要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纠正力度,加强对电动车、老年代步车、共享单车的路面管控,规范道路秩序,提高通行效率,为市民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检查中,方红卫还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个组工作汇报。他强调,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副市长屈占权、邱仕伟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