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政府召开第七次重点工作调度会暨区长办公会议

    8月4日,区政府召开第七次重点工作调度会暨区长办公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汪军明、周利华、蒋丽、高瑞、聂小东、成平、周峰、楚晓龙等区政府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等14家部门分别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区级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工作重点,用心用情领会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广泛开展宣传贯彻,对标对表加快落实,自觉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感恩之心、赶超之志、实干之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汉台篇章。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认真落实区委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区政府“十大工程、十项创建、十件实事”各项任务,持之以恒转作风、优环境、抓项目、兴产业,倒排时序定任务、定措施、定进度,抓细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五上”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加快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鼎力扛起增进民生福祉这一重要政治责任,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多方面扩大就业渠道、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帮助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一楼一策”“一项目一策”,加快推进“保交楼”、老旧小区改造、棚改安置等相关工作,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持续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湿地生态系统整体性保护和系统性修复,用心守护市民“幸福园”,不断增强群众生态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决守牢安全这条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排查、交办、督查、复查、执法、问责”六步走的要求,抓牢抓实风险隐患摸查整治。持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应急指挥调度工作效能,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和抢险救灾工作,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加快推进国家安全发展城市创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区级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