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汉中市汉台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汉中市汉台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杨勇主持召开与汉中市委常委、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剑歌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省委巡视办二级巡视员白红杰传达了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上,杨勇作了动员讲话,白红杰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叶稳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高升及有关同志,汉台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区级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区委各工作机关、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局、群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退休区级领导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杨勇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巡视监督的重中之重。本轮巡视将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聚焦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三个年”活动等决策部署,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汉台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形成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浓厚氛围,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杨勇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汉台区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严格按照“四个落实”开展政治体检,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省委巡视组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督促被巡视党组织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白红杰指出,做好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制度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视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工作合力。汉台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叶稳太表示,省委巡视组对汉台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汉台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全区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有关部署要求,积极主动配合保障,客观准确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强化措施、立行立改,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把巡视作为推动汉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总抓手,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紧盯目标、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持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组将在汉台区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16-8886068;专门邮政信箱:汉中市A039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xsz02@shaanxi.gov.cn。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汉台区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汉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