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

    3月10日,汉台区召开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汤新军,副区长、公安汉台分局局长黎明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八五”普法以来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重申了“八五”普法工作目标。汉中路办事处、老君镇、区妇联、汉八中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八五”普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总方略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在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新需求新期待上不断发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服务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公民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提升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法治宣传教育服务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重点对象、重点领域,持续提升全区公民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要突出工作重点,有效增强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系统性,重点围绕宪法法律、重点对象、重点主题和营商环境抓好宣传教育;要加强法治文化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构筑公众需求和区域特点突出的法治文化新阵地;要坚持实践导向,一体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化法治创建,抓好多层次、多领域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执法、司法、普法全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八五”普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落实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形成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八五”普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高标准通过“八五”普法中期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