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开展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区融媒体 蔡迪)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建设,3月21日,汉台区在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示范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刚宣布活动启动并致辞。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类服务咨询台整齐排列,参与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文化志愿者积极向群众发放涉农法律法规和科学种养植书籍;科普志愿者现场展示机器人编队表演,农技专家向群众讲解农业种植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知识;医务工作者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提供现场义诊服务;民警及司法工作者正在讲解毒品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和现实危害,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活动中,铺镇镇长、区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分别围绕“三下乡”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工作作交流发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1家区级单位现场开展了政策宣传、科普教育、农技培训、文艺演出、健康义诊等便民活动,免费向群众赠送了文化、科技、卫生、法制知识宣传册及医疗药品等物资。期间,文艺工作者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区委党校讲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现场宣讲。



杨刚在致辞中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强化科学理论、政策法规、文明乡风宣讲力度,激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巨大潜能,为汉台集中示范活动提质扩面、提档升级,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农民富裕富足提供强大支撑。

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林业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部门及各镇、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