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民宗委对“第二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汉台区民宗局进行授牌

    3月16日,省民宗委对“第二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汉台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进行了授牌。
    省民宗委副主任王晓斐、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许磊、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副处长阙浩等出席授牌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工商联主席周利华出席会议并表态讲话,市民宗局副局长纪鸿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民宗局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宣读了省民宗委《关于命名第二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出席会议领导为汉台区民宗局进行了授牌。
    周利华指出,今后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力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周利华表示,汉台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全区民族工作的头等大事,做到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丰富形式载体,强化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联谊帮扶、文化展演和民族政策法规集中宣讲活动,充分利用重大纪念日、汉族和少数民族传统节日,持续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潜移默化、根植于心。要凝聚创建合力,强化工作落实。继续深化创新“1235模式”,健全民宗、民政、教体等多部门协作服务管理机制和社区“网格员+联络员”服务管理模式。同时结合“三个年”活动,不断提升干部作风能力,推动汉台区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民宗委副主任王晓斐对进一步做好我区民族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相关要求。
    市民宗局、区民宗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