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区人大 罗亮 王潇 区融媒体中心 李飞)12月16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汉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的市六届人大代表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全区稳大盘促经济暨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鱼仕军参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军明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汉台区西新街立体停车场、区应急救援冷链物流中心、区中医医院和市口腔医院建设项目现场实地察看,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人员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的总体规划、施工进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区政府汇报了2022年全区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府、市区法检两院、区4111办公室向代表们书面报告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汉台区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谈看法、讲感受,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今后他们将积极履行好代表职责,问计群众,发挥好市区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苏烨对市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汉台区重点项目视察活动,助推汉台工作开展表示感谢,并希望市人大代表持续关注、参与汉台区发展建设。
    苏烨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引擎,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大局意识。
    苏烨要求,要把工作重心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和要素保障,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指导,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强化要素服务保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一对一”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在谈项目加快落地,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组织代表深入一线,加强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跟踪问效,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协调推进,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