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情况

(区人大王凯区融媒体中心尹倩)9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烨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鱼仕军、吴喜荣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聂小东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滨江体育运动公园、蒙正幼儿园、老君镇、区体育运动中心进行视察,详细了解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国民体质监测进校园情况,镇级全民健身工程、体育运动中心、国民体质监测站、青少年俱乐部等建设及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汉台区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就如何推动全区全民健身运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目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在全民健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工作推进有力,群众体育多元提升,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显著完善,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稳步增强,汉台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这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有待提升,需要大家再接再厉,持续推动我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健康发展。区政府要充分认识全民健身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人民立场,科学长远规划,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推广健身知识和方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体育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崇尚体育、崇尚健康的良好风气。

要持续抓好全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对公共体育设施、学校体育设施、居民住宅区体育设施配置和管理,切实提高全民健身设施的利用率。加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资源向基础薄弱区域和群众身边倾斜力度,精准匹配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健身需求,将全民健身工作覆盖到各类特殊群体,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覆盖全民、造福全民。

要不断提升智慧化服务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融合发展。将公共体育和全区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弥补产业短板,促进体教融合、体卫融合、体旅融合、体育文化融合等多个方面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实现数据共享、高效利用,让科技助力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推进汉台全民健身智慧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