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举办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科技活动周集中示范活动



    (区融媒体中心 李飞 汪瑶)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建设,6月1日,汉台区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科技活动周集中示范活动在宗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区委二级调研员、区创建办主任张惠元宣布活动启动,副区长吴兴旺致辞。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发展和改革局主办,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科协等11家区级单位派出专业服务队伍,现场开展了政策宣传、科普教育、农技培训、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惠民便民服务,免费向群众赠送了文化、科技、卫生、法制书籍和医疗药品等物资,并组织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给当地群众奉上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同时,邀请农技专家 在区民忠种养殖合作社(李子园)开展了现场科普培训,深受农户欢迎。

    吴兴旺在致辞中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积极推动“三下乡”和科技活动周活动常态化,把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和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活动整体质量和社会美誉度,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此次“三下乡”活动,坚持从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实际出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旨在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把科技送下乡,把温暖送到户,切实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巨大动能。


    区发改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林业局、区文旅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融媒体中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宗营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