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政协调研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区融媒体中心 马瑜)628日,区政协提案社会法制委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对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区政协副主席王玲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汉中路街道上水渡社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七里街道吴基庄村和区综治中心了解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探讨科学化、精细化、现代化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方法和可行性措施。

座谈会上,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通报了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各委员结合实地调研和平时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收集到的情况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王玲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紧紧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目标,紧扣问题导向,紧盯群众需求,全面推行“四个一”体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王玲强调,政协委员要增强参与基层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凝聚各界力量,围绕社会治理工作建言献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社会治理的基础力量;要履好职,积极献计出力,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乎民生问题的信息又快又准地传递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切实做到在助推社会治理措施的落实上协商有方,在推动社会治理问题的解决上监督有力;要出实招,积极投身社会治理工作,问计于民,以确保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能够惠及民生,做到协商建言有方,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在社会治理工作实践中多做实事、好事,体现出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