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5月13日,汉中市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钟洪江强调新时代汉中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磅礴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守奎,副市长吴维强,市政协副主席范英等参加会议。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周莉、赵家瑞、高媛、冷嘉辉、汪洋等青年代表发言。

    钟洪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吹响了推进青年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号角,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悟总书记、党中央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钟洪江强调贡献青春力量、争当新时代排头兵,必须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发自内心的最强音,切实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志存高远、担当实干,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推进双招双引、加快项目建设上大显身手,在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社会治理上善破难题,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汉中的美好明天必须艰苦奋斗、创新创业,发挥创新创造潜能,为打造沿西成高铁科创大走廊、西汉蓉航空产业带,更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献智出力,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锋军必须建功一线、为民奉献,主动到基层、到农村去吃苦磨砺、墩苗压土,勇于到乡村振兴、抗疫防汛、项目招商、基层治理等一线经风雨、长才干,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风尚,展现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钟洪江要求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的奋斗使命。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各级党委(党组)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团市委班子成员,部分市直单位、学校、青年社会组织、驻汉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