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同比增长6.2%,汉台清明节假期消费品市场逐步回暖

今年清明三天假期,汉台区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据匡算:清明假期期间,汉台区实现商品销售额约2.69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商品零售额约2.25亿元,同比增长9.5%;餐饮收入约4400万元,同比下降17.5%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节日期间,我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各大市场、超市积极组织粮、油、肉、蛋、菜等“菜篮子”商品和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品种类齐全、数量充足、价格稳定,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其中:粮油价格稳定,粮食类零售平均价格6.13/公斤,与前日持平。30种监测蔬菜零售平均价格“16113平”,其中,芹菜、圆白菜、土豆价格有所上涨;生菜、菜花、莲藕价格有所下调。油菜、豆芽、大蒜售价与节前持平。预计随着后期气温回升,蔬菜价格或将小幅下降。

惠民消费券促消费激活消费市场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增长,加快经济回暖,汉中市在节前连续五天发放“惠游天汉·花海邀约”惠民消费券,我区商场超市、餐饮酒店、药店、农特产品专营店、加油站等113家商贸企业积极参与消费券活动,核销比例约占全市50%,有效拉动了消费市场。

促销活动精彩纷呈加速市场回暖

在汉中惠民消费券活动基础上,各大商场、超市紧抓商机,推出各种促销活动,真正做到让利于民。鼎鼎百货结合春季踏青趋势,开展“风清景明好相见”主题活动。兴汉家电恰逢25周年店庆活动,多店同庆,家电促销力度大。现代国际广场开展“惠享春日好时光,踏青好物来一波”出游季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人气,销售好于预期。桃心岛商贸公司结合汉中油菜花节开展“第十五届桃心岛会员节暨旅游购物节”,在参与惠民消费券活动的基础上,开展踏青旅游商品大回馈,线上线下同步优惠。吾悦广场、美声电器、华盛超市、汇都超市等也通过踏青旅游主题活动、满减、买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销活动,促进商品销售增长,繁荣活跃了节日市场。

短途旅游聚人气 住宿餐饮业逐步恢复

清明假期是汉台区解除疫情管控措施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恰逢2022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本地居民大多走出家门,市内短途旅游,观赏油菜花海、青山绿水等优美的自然风光。农家乐、火锅、烧烤、自助餐等小餐饮是出门聚餐的首选,饮马池小吃城、前进路夜市、银滩路串串一条街等,现已逐步开放了堂食正走出疫情余波影响,逐步恢复昔日喧嚣热闹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