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拉网式督导检查83所义务段学校优质均衡发展

    为加快推进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日,汉台区教育督导办对全区83所义务段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开展了拉网式督导检查。


    为提高督导实效,区教育督导办在精准上下功夫,对照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指标》和市级过程督导反馈问题,梳理督查重点;召开培训会,对督导人员进行指标解读,提高督导水平;制定督查日程安排,采用点、面结合的方式,剖析学校存在的问题,做到“校校到,项项查”。每到一校,督导组都仔细察看各学校校园环境,听取学校关于创建工作的汇报,按照四大块32项指标81个区级72个校级观测点,查阅档案资料,并召开部分学生、教师座谈会。督导检查后,现场进行了反馈,在肯定各学校取得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问题整改提出建议。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学校认真对照指标,逐项分析研判,对已经达标的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质量和水平,对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夯实工作责任,采取硬核举措,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有效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做到整改以点带面、全面巩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