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4月29日,汉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成平,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周正江参加,区委副书记汤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镇办、区级相关部门要以假期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提前部署安排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灵通消息报送,各工作组、各专班和各镇(街道)要保证三分之一的力量在岗在位,确保防控指挥体系继续高效运转、应急机制随时能够启用要严格落实全区“一站三卡口”、国道省道等入汉通道的查验管控工作,全面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抗原+核酸”双检政策,守好市域之门要紧盯风险人员,落实相应防控措施。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管控工作,管好管住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做好物流从业人员及货运司机的管控工作,继续开展外出务工、经商、上学等返回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做好核酸筛查工作要加强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宣传,倡导我区居民就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各镇(街道)要加强人员组织和群众发动,抢抓节假日有利时机,主动上门服务,再次开展“敲门扫街”行动,加快辖区居民疫苗接种及第三剂加强针接种,切实筑牢免疫屏障。要加强对各重点行业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值班值守情况、入汉通道查验、隔离点管控、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周期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科级联络员、各镇办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