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 | 汉台 : 打通城市“断头路” 优化交通“微循环”

    汉台区将打通断头路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推进全区交通格局网络化,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在博望二路(兴汉二路—金华路)的建设现场,笔者看到各种大型机械正在忙碌而有序地展开铺设作业,现场热浪翻滚,机器轰鸣,工人正忙着铺设沥青路面,该条道路大部分沥青面层已经铺设完成。


    据施工方负责人袁磊介绍,目前博望二路全段的汉宁路以南方向沥青铺设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对该路段汉宁路以北方向进行沥青铺设工作。道路通车后将极大缓解汉台区城东片区交通压力,对加快城区建设,促成城市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博望二路设计全长1189米,标准段道路红线宽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为50km/h。道路建成后将自北向南依次与规划一路、规划二路、兴汉三路、规划三路、规划四路等城市道路相交,完善城东片区南北走向道路网络。


    博望二路的建设是我区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之“打通城市断头路”的一个缩影。除博望二路外,纳入2021年建设的兴汉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朝阳路道路工程、将坛中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建设,博望三路道路工程、留侯路道路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同时,为进一步畅通城市路网,2022年计划打通庆丰路(光明路庆华路)、王仁桥巷(区法院丁家营)、丁家营巷(梁州路王仁桥)、老虎巷(莲湖路东关正街)等,目前丁家营路主车道已建成,正在进入收尾阶段,其余项目正在大力推进,预期年中完工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