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政法系统调研座谈会

    214日,汉台区召开政法系统调研座谈会,区委书记叶稳太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区政法系统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积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质量水平。区委副书记汤新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刚,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汉台分局局长黎明华,区法院院长杨建军,区检察院检察长桑成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法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就去年工作开展情况、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叶稳太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法系统围绕中心,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服务大局保障高效,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改革创新亮点纷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成绩值得肯定。

    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政法工作面临更繁重的任务、更重大的责任。全区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政法职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汉台、平安汉台。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第一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在政法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基本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更好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要加强系统思维,把政法工作融入到保障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中,让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底线要求。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处置机制,不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体系建设。要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支撑。结合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深化三思三创干部作风整训,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勇于担当、敢于出手的政法铁军。要把加大保障力度作为重要基础。围绕雪亮工程、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加大项目谋划,强化对上衔接,争取更大政策资金支持。要不断强化政法队伍保障,整合系统资源,制定配套措施,全力做好人员力量、工作经费和阵地建设保障。

    区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和政法系统各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