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叶稳太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包抓重点项目建设

    215日,区委书记叶稳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包抓的全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工作,区委副书记汤新军,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高瑞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相关部门及项目涉及镇办分别围绕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叶稳太指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是统筹城乡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项目,对于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饮水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城乡供水一体化总体规划,系统谋划、统筹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加快项目进度,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监督考核,做好宣传引导,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叶稳太强调,要坚持生态、节约、实用这一原则,统筹规划水井、管网等设施,合理测算水厂供水能力、供水用户、供水范围、供水峰值、覆盖人员等,科学制定建设方案,用最低的投资成本,覆盖最大的服务范围,取得最好的供水效益。要把好供水、管水、节水三个环节,结合镇村实际情况,做好水源地选择、管网铺设等工作,发挥镇村干部优势,规范水费征收,引导群众树立节水意识,促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有序运维,不断提升全区城乡供水节约集约化水平。

    叶稳太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统筹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靠前作为、积极配合,把项目推进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中,着力构建集投资、建设、管理、运营于一体的城乡供水保障体系。要在进度上快马加鞭,严格对照责任分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按照既定时序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保质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规范有序、扎实推进。要在责任上从严从实,区水利局要严格履行牵头责任,督促各配合部门、各有关镇办和工程建设单位把责任落实落细,采取周调度、月通报的方式,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区委办、区委督查办、项目建设成员单位及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