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叶稳太调研检查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工作

    114日,区委书记叶稳太深入部分重点项目、辖区企业调研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动员鼓励企业和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加强企业服务力度,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熊力、高瑞、陈琳存、周峰等区级领导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检查。


    汉台区恒大小学二期教学综合楼项目,规划容纳班级12个,新增学位540个,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东片区适龄学生就学压力。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叶稳太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在了解到该项目将组织工人在春节期间持续加快建设进度时,叶稳太对项目不停工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压紧压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进度、优质量、保安全,推进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惠及民生。

    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供水总站位于老君镇拐拐村。在项目规划现场,叶稳太对照设计规划图,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相关情况。

    他强调,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结合各镇村人口实际用水需求和路网、地形等实际情况统筹考虑供水规划,制定科学有效的建设施工方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时有序推进。

    随后,叶稳太来到中核陕铀汉中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厂区环境,详细了解企业市场销售、新产品研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叮嘱企业要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提升创新能力,加强企业产品研发投入,提高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竞争优势。

    调研检查中叶稳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重点企业不停产、重点项目不停工、商贸流通不停业,做到两手皆硬、两战皆赢。要迅速下沉一线,区级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扛牢包抓责任,组织三对一专班人员,走访规上工业企业、重点商贸企业、重点项目工地,倡导员工就地过年,减轻疫情防控压力,抓好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确保首季开门红。要务求取得实效,结合摸底排查工作,深入开展进、知、解和亲商助企活动,收集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等存在的困难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措施,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全力以赴为项目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要守住安全底线,明确主体责任,全程跟踪服务,指导企业落实两方案一报告要求,在做好防疫各项措施的同时,稳定生产经营,全力推进项目;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协助企业做好关心关爱,确保在汉员工渡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区委办、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