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市教育局负责人来我区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111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守奎来我区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熊力一同参加。


    杨守奎先后来到汉中市第九中学、汉台区黄家塘小学,实地查看体温监测通道、留观室等功能部室,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每日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杨守奎指出,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社会关注度高。春节寒假临近,各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坚决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从严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杨守奎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把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要做好信息登记报送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做好师生出行、健康等信息跟踪摸排工作,督促师生每日填报健康状况,确保信息准确、不漏一人,切实抓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以一封信、告知书等形式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倡就地过年和非必要不离汉,引导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发热及时报告、规范就诊意识,构筑抵御疫情传播的严密防线。

    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