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蒋丽深入服务业企业开展“助商稳企·护航发展”调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稳增长、促发展各项政策,提高服务企业效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在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的关键时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蒋丽带领商务局负责同志一行先后深入陕西华盛兴勇商贸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陕西汉中石油分公司、汉中鼎鼎百货有限公司及汉中东方清洗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汉中满意清洁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服务业企业,开展“助商稳企·护航发展”和“百日百企护航发展攻坚行动”调研座谈活动。


    在每个调研企业,蒋丽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解读了助商稳企和《汉中市消费倍增十九条措施》等相关政策,听取了商场超市年终促消费的措施、石油市场年末销售情况、家政企业发展态势等情况,就用工难、线上消费对实体店的冲击、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并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


    蒋丽指出,“助商稳企”行动是连接企业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市区政府共同开展助商稳企和百日百企攻坚行动,旨在促进企业更好发展,着力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助推服务业倍增及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蒋丽强调,区商务局等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化“金牌店小二”和“四员四到”的服务理念,持续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要将惠企利企政策第一时间送上门,指导企业用活、用好、用足发展政策。要为企业争取项目支持,指导企业做好省市区商贸项目申报。要协助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在资金、人力、场所等方面做好服务。

    各类服务业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满足百姓日常消费需求,同时创造新型消费需要,刺激消费提档升级。要积极策划促消费活动,加大传统节日及24节气的促销力度,参加政府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吸引人气,拉动销售;家政公司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拓展业务,提升服务质量。要统筹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企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