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举办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为提升新当选的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及人大干部履职工作能力,121日,汉台区举办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苏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晟、鱼仕军出席培训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李琪海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增强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激发动力,提升代表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要知行合一,积极作为,增强学习培训的实际效果。

    此次培训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解读、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如何学习贯彻代表法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市人大代表张仁杰、区人大代表邢志彦、纪小梅进行了履职经验交流,新任人大代表付红丽作表态发言。

    结业仪式上,苏烨重点从注重学习,强基固本;敢于担当,善作善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提早谋划,汇聚合力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代表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充分了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深刻内涵,更加明确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作用以及权利和义务,较为系统地掌握了代表履行职责的有关知识。为即将召开的汉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奠定了基础。

    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镇办人大办公室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