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叶稳太督导调研莲花池公园改造提升项目

    1127日,区委书记叶稳太深入正在改造升级的莲花池公园项目现场,检查工程进度,督导工作进展。他强调,莲花池公园承载广大市民群众记忆,关乎民生福祉保障和城市功能完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施工组织,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尽快让莲花池公园与广大市民见面。副区长楚晓龙一同调研。

    来到莲花池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叶稳太沿公园步道实地查看了各景点施工情况,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公园提升改造项目规划设计、公园定位、现状利用、功能区划分、业态分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叶稳太指出,公园是城市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公园建设对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区住建局、区城管局、东大街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心抓好莲花池公园升级改造,完善各项基础设施,更好地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市民。

    叶稳太强调,要修旧如旧,努力守护城市记忆。深度挖掘明瑞王府历史文化,充分凸显汉中历史底蕴、城市符号,广泛征集市民群众意见建议,精心做好园林设计、植被选择、建筑风貌,最大限度地重现城市记忆。要以旧融新,完善老城功能配套。要着眼群众生活、康养、学研需求,科学规划设计,精心点缀景观,推动公园改造与区图书馆、北大街商圈等相融共生,拓展健身休闲文化功能,带动老城区焕发新生。要强化统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施工,早日为群众提供一个环境优美、舒适安全的休闲游憩场所。

    区委办公室、区棚改办、区城投集团、东大街办事处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