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叶稳太到铺镇汉王镇开展“进知解”活动检查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1127日,区委书记叶稳太到铺镇、汉王镇开展进知解活动,检查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走进群众身边,解决群众难题,办好民生实事。

    调研活动中,叶稳太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随机来到铺镇皂树村田间地头,与蔬菜大棚经营主体和务工群众详细交流,了解蔬菜种植品种、销售市场、经营效益和群众收入情况,现场向群众宣传相关惠农政策。随后,他深入汉王镇红星村、永久村、光华村,与村两委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交谈,详细询问村情民情、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成果巩固等情况,了解防返贫治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便民服务事项办理等工作。

    他指出,发展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全区各涉农镇街和有关单位要强化工作合力,找准政策结合点,明确工作发力点,找到市场对接点,不断培育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要围绕群众增收这条主线,用好惠农政策措施,完善带贫益贫机制,做好群众技能培训,不断做强产业就业支撑,推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要紧盯增量潜量两个方面,立足镇村实际,着眼都市经济,摸清底子、系统谋划,摸清潜量资源,挖掘增量项目,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发挥集体资产综合效益,厘清权属关系、规范资产登记、动态审计抽检,充分发挥公益性资产、经营性资产、流动性资产综合效益,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成果更好惠及群众。

    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六查六问和入户遍访工作,加强动态监测帮扶,把政策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底,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扎实开展进知解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推动更多政策允许、群众期盼、企业需要的事项下放基层,持续提高镇村政务服务能力,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谋划发展、组织推动上下功夫,确保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见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委办公室、区乡村振兴局、汉王镇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