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部署推进会

    108日,汉台区召开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部署推进会。区委书记叶稳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徐姮,区委常委姚建洲、杨刚、尚红刚、熊力、高瑞出席会议,副区长周峰主持会议。


    会上解读了汉台区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区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北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叶稳太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向,深刻认识汉台在全省、全市生态格局中肩负的重大责任,集中力量解决环保督察反馈的相关问题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
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整改方案》,围绕督察组反馈问题和群众信访案件,狠抓问题整改,透过问题找准原因,做到标本兼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构建高质量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引导企业,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环保部门监管执法责任及企业清洁生产责任,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生态环境和公检法联动,加快构建天地一体、各方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采取“明查+暗访+体验”等方式,加大对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叶稳太强调,要积极推动三季度各项工作指标的完成,坚持结果导向,增强对企业服务意识;要加强思想建设,确保脱贫攻坚护贫工作有序推进;要牢固树立应急防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汛期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要树立责任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区经济发展工作;要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坚持实干为先,奋战四季度,全力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

    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 区政协办公室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