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

    1013日,汉台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会和全市防止因灾因疫返贫致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等6家单位结合各自重点任务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巩固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动员全区上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年度各项任务。

    区委书记叶稳太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苏烨,区政协党组书记徐姮等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汤新军主持会议。

    叶稳太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采取过硬措施,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责任、政策、工作和巩固成果“四落实”。要学懂政策知标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冲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扎实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对标对表找问题,聚焦“四落实”,将省市后评估考核准备工作与“六查六问”行动紧密结合在一起,找准薄弱环节,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为评估考核打牢工作基础。
    叶稳太强调,要补齐短板强弱项,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进行再筛查,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真情体验民心,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加大政策解释力度,不断提升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要强化保障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沟通衔接,加强业务指导,做好跟踪问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汤新军要求,要重视抽查、自查以及实地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全面做好市级专项督导研判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对上汇报衔接,准确掌握第一手信息,切实发挥上情下达、协调左右的作用,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向上反应,第一时间得到协调解决;要加强问题整改,全力补短强弱,切实为评估考核打牢工作基础,持续推进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强化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抓好重点工作推进。

    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